佛教题材影视文化研讨会召开 让佛教思想溶入电影

佚名 2015-10-14 09:05

 

            

佛教题材影视文化研讨会召开 让佛教思想溶入电影

佛教题材影视文化研讨会召开 让佛教思想溶入电影 

 安徽讯  近日,佛教题材影视文化研讨会在中国文房四宝之都安徽宣城东华山普慧寺召开。与会影视编剧、导演、摄影师、美术师、影视投资人以及佛教文化学者就佛教题材影视文化发展进行研讨。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车径行认为,中国电影票房一路高歌,发展喜忧参半,喜忧都是因为发展太快。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高速增长和过度强调票房带来一些弊端,这些对电影长久发展不利。实事求是的讲,中国电影成功的偶然比不上平庸的必然,这使得今年300亿元这个辉煌的票房数字背后,多了一种警醒而不是乐观。让佛教思想溶入电影,对于重塑民族精神和灵魂,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刚刚送走“俄罗斯援华抗战老战士”代表团、正在拍摄大型中俄历史纪录片《曾经的血与火》的著名纪录片编导、编剧李姝林通过一组数字,从认知价值、审美价值的角度,论证了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佛教文化作为影视作品故事的叙事主体和艺术创作主题载体的必要性。

电影美术师、新生代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实验室讲师周韶龙则从电影提升精神、社会交流、文化传播、娱乐大众的四个主要社会功能中,解读了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走入大众的心灵,促进社会的和谐,普度众生。

与会的专家学者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研究员刘作骥、中华佛教文化艺术联合会执行主席孙庆芳以及先锋国盛投资公司的经理王鹤亭先生、北京东方光魔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张丹丹女士,也分别从不同的文化视角,影视投资角度就佛教题材电影与影视文化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下一篇:永嘉仁波切答疑精粹100则
上一篇:古老的佛教是否也应接受现代化的挑战?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