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林祖庭举行2013年春季剃度仪式

未知 2013-05-15 14:18

 

               江西东林祖庭举行2013年春季剃度仪式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3年5月13日(四月初四)下午,继五一佛七之后,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代传印长老在方丈室为发心出家的23位净人剃度,首座本通法师、监院道元法师也参与了本次剃度仪式。

  下午3时,剃度仪式正式开始,丈室佛像前的净水杯上,放柳枝和剃刀一把。引礼师带领剃度代表到佛像前执香,迎请方丈大安法师、首座本通法师和监院道元法师。大安法师升座,在引礼师引导下,23位剃度者虔诚跪拜佛像。随后,引礼师教念辞亲偈:“流转三界中,恩爱不能脱。脱俗入无为,真实报恩者”。大安法师语重心长地开示道,人伦之中,出家者难,若非夙植善根,何由至此?能决意出家,是顶天立地大丈夫之事,公侯将相所不能为。真诚出家者,要对娑婆生起厌离之心,洞悉三界无常,坚辞六亲至爱,舍弃对五欲的执著,不仅要出离世俗之家,还要出离烦恼之家,要珍惜这个道场所提供的修行环境,将心安住下来,努力修行,精进办道,续佛慧命,报佛深恩。

  随后,大安法师逐一为剃度者以净水灌顶,随后剃除其头顶最后的一撮头发,所谓“金刀剃却娘生发,除却尘劳不净身。圆顶方袍僧相现,法王座下又添孙。”随后,剃度者闻磬声礼佛三拜,长跪合掌,各称自己法名,忏悔、发愿、皈依、回向。

  下午3时40分,剃度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大安法师为每位新剃度者赠送了纪念品。最后,大安法师、本通法师、道元法师以及诸位引礼师于丈室前与23位新剃度出家的沙弥合影留念。

下一篇:〖生命在于活在当下〗
上一篇:王孺童《佛学启蒙》《佛学纲目》《佛学经义》出版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