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祈福去哪?据说这些庙宇最灵验

雷云锋 2018-01-28 18:36

2018春节祈福去哪?春节祈福是一种传统习俗,人们会在春节期间走进寺庙进香祈福,为家人朋友和自己祈求新一年的好运,或求学业顺利,或求事业高升,或求一段好姻缘。2018春节祈福去哪?北京古寺有很多,千百年来寄托着人们的愿望,春节祈福来这些最灵验寺庙。

2018春节祈福去哪?据说这些庙宇最灵验

2018春节祈福去哪:雍和宫

“男雍和,女红螺”是广为流传的说法,此话也就是说男性祈福去雍和宫最灵验,女性去红螺寺祈福最灵验。另外,很多人觉得雍和宫很灵验是因为风水好,雍和宫地势由北向南依次升高,与中国传统建筑格局不太相同。雍和宫的灵验口口相传,名声在外,慢慢地就成了北京香火最旺的寺庙,大年初一时,很多人都会赶大早来抢头香,人满为患。雍和宫属于藏传佛教,有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可以通过电子导览,了解学习古代宗教文化,了解雍和宫的历史故事,会收获很多。

2018春节祈福去哪:红螺寺

“南有普陀,北有红螺”红螺寺被认为是北方佛教的发祥地,历史上红螺寺的主持都是由皇家命派,所以出过不少高僧,比如金代的佛觉禅师,元代的云山禅师,清代的际醒祖师。红螺寺风景非常美,千年古寺山水环绕,古树参天,有红螺山和红螺湖,植被非常茂盛,穿过一片竹林,可来到少有人知的青龙山,非常清幽。生肖园和罗汉园是红螺寺的主要景观,共有500位罗汉。红螺寺还有两棵古银杏树,非常瞩目,秋季时这两棵古银杏便成了摄影师的最佳模特。

2018春节祈福去哪?据说这些庙宇最灵验

2018春节祈福去哪:孔庙

想求学升迁就来孔庙,这是皇家祭礼地,祭祀圣人孔子。孔庙先师门内有198块元、明、清进士题名碑,共刻有5万多位进士,全是历史上才华出众的学子,所以人们说孔庙会受到历代文人学子的庇护,来孔庙祈福求得学业顺利、仕途升迁。孔子牌位位于孔庙最中心的大成殿,可以来此祭拜祈福,孔子牌位两侧是他门下的四位最得意的学生。每年公历9月28日前后,可以来参加祭孔仪式。

2018春节祈福去哪:潭柘寺

潭柘寺祈福求得官运亨通,康熙至光绪年间的皇帝都很喜欢来潭柘寺敬香礼佛,可以说受到了无限的皇家恩宠,而官员们也十分相信潭柘寺灵验,纷纷将潭柘寺作为进香祈福的首选地,以祈求官运亨通。潭柘寺依山而建,是块风水宝地,被九座山峰环绕。潭柘寺有拜“石鱼”祈福的习俗,石鱼身上有13个部位分区,代表全国13个地区,哪个地区干旱,就敲击石鱼的相应部位,就可以求得降雨了。不过更多的人是想祈求官运,那么可以拜一下天王殿中的弥勒坐像和西观音洞中的释迦牟尼。

2018春节祈福去哪?据说这些庙宇最灵验

2018春节祈福去哪:大觉寺

大觉寺前有棵千年银杏树,被称为银杏树王,这棵银杏树种植于辽代,高30多米,比大殿还高,可以遮盖大半个院子,尽管已过千年,但依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大觉寺的玉兰树也有300年树龄,花朵硕大饱满,秋季赏银杏,春季看玉兰。据说大觉寺的平安符很灵验,在寺门口就能看到满满的平安符。位于藏经楼内有一座迦陵舍利塔,供奉的是清代雍正年间寺内住持迦陵禅师的墓塔。

2018春节祈福去哪:戒台寺

很多人都相信戒台寺的佛很灵验,据说光绪二十六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时,千余人将戒台寺选做避难所,他们都相信戒台寺可以保佑自己躲过这场劫难。“潭柘以泉胜,戒台以松名”戒台寺中有不少远近驰名的奇松,比如卧龙松、自在松、九龙松等,来戒台寺可顺带赏奇松。

2018春节祈福去哪:白塔寺

白塔寺是元朝皇家寺院,供奉着佛舍利、香塔、佛经等佛教圣物。相传白塔寺刚刚建成时,天上出现了奇光,皇帝都被吸引来观看,称其壮美“灵光摇身白云莲”。白塔寺中的白塔是中国尚存年代最久且形状最大的藏武佛塔,也叫舍利通灵宝塔,而这座宝塔被认为是白塔寺最灵验之所在,会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实现愿望。

2018春节祈福去哪:卧佛寺

不少求学的人会选择到卧佛寺祈福,因为“卧佛”和“offer”的发音很像,所以就流传开来,想申请出国留学和毕业找工作的人会来烧香请愿。不过卧佛寺能与留学联系起来已是很早的事情了,玄奘法师去西方取经就算是最早最有名的“留学”了,而卧佛寺的前身就是在玄奘法师归国后兴建的庙宇。位于卧佛殿的铜卧佛,相传是释迦牟尼在印度涅盘时的姿势,可保佑学业事业顺利。

2018春节祈福去哪?据说这些庙宇最灵验

2018春节祈福去哪:白云观

人们认为到白云观祈福可以祛病消灾延年益寿,据说丘处机的遗骨就埋葬在殿香案下石座内,所以人们认为在白云观求签许愿很灵验。想祛病消灾、延年益寿,就一定要拜一拜玉皇殿中奉祀的玉皇大帝,在神龛前幡条绣有一百个篆体“寿”字,称为“百寿幡”,所以祈求长寿很灵验。

2018春节祈福去哪:广化寺

广化寺多年来坚持腊八节施粥的传统,农历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得道的日子,在这一天喝广化寺的腊八粥可以消灾祛难,保佑身体健康,所以每年腊八节都会有很多人来广化寺喝腊八粥。广化寺供奉着文殊、观音、普贤和地藏四大菩萨,农历初一和十五有法事活动,每周六会有佛教音乐团演奏。

2018春节祈福去哪:云居寺

千年古刹云居寺求子求姻缘最灵验,寺中供有一尊千手千眼观音菩萨,观音左右是许许多多童子,殿外还设有“娃娃库房”,所以很多香客是来许愿求子,而“童子伴观音”也是云居寺必看的景观。农历四月初八云居寺会进行5—7天的浴佛法事,浴佛节又称为佛诞节,是佛教的重要节日,此节日的寓意是洗涤罪恶,灌入智慧。

(编辑:月儿)

下一篇:叶曼先生解读: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
上一篇:净域寺2018年沧、石、津、京、邢年夜饭及祈福法会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