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奇观中国五台山仰天大佛现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祈福法会举行

妙生大和尚 2016-06-10 00:34

         世界自然奇观中国五台山仰天大佛现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祈福法会举行

                   

        1996年至2016年农历四月二十九日,正值五台山普化寺背靠山、天然造化山形“仰天大佛二十周年”纪念日,值此吉日良辰举办了盛大的祈福法会,殊胜庄严、皆大欢喜。

        普化寺僧众以及各地善信、各地人士集会,是日上午九时列队迎请寺主妙生大和尚,幢幡宝盖、香花灯笼、钟鼓齐鸣,从山门缓缓徒步而行,跨过清水河,前往一华里处的灵峰寺参加盛会,会场设立在“五方文殊阁,万人拜佛台”,此处为观礼仰天大佛景观最佳位置,待僧众居士及各方来宾施主步入灵峰圣境之时,佛旗招展,标语醒目,赞颂词句、字字句句,妙言慧语,经声佛号,响彻云端,阵阵法器,梵音嘹亮,音乐交响中,悦众和音,千祥云集、万瑞纷呈。

        讚颂三宝功德无量,度生无量!祈祷佛法僧三宝加被,国运昌隆,佛日增辉,天下太平,人民安康,为颂为祷!

        是日也,时而雨雾朦胧,时而云避日出,时而云推云伞,请佛护佛,虚空天朗气清,甘霖片洒,佛光心光,光光相应,凡圣集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我他——命运的共同体,互遍互融。此乃同体大悲是矣。佛心大悲心是也。

       佛事觉醒你我他,平常修行在个人。但愿众生增福慧,华夏中国梦成真。

        是日也,2016年岁次丙申孟夏四月二十九日深夜。清凉沙门普化寺妙生敦请毛公吐真言,三宝功德,难尽讚扬,仰劳毛公(毛公尊称),墨迹散香。

              世界自然奇观中国五台山仰天大佛现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祈福法会举行


相关链接:

                     妙生法师和五台山仰天大佛

                                 海澎师兄


      世界自然奇观中国五台山仰天大佛现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祈福法会举行

          

         普化寺的住持是妙生法师。妙生法师现任山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普化寺住持;五台山灵峰禅寺住持;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
 
     法师待人十分热情,这次法会期间曾多次邀请上师共进斋饭,并时常表现出对上师的恭敬和景仰。法师谈吐风趣,经常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浓重的山西口语说起话来抑扬顿挫,据说著名歌唱家郭兰英还是法师的师妹呢!
 
          五台山仰天大佛奇观就是妙生法师于1996年发现的......

     世界自然奇观中国五台山仰天大佛现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祈福法会举行

         一九九六年六月十四日,妙生法师带了两位居士去附近唐代古寺遗址灵峰寺,朝拜所留下的明代高僧舍利塔,再往上走,有五块平起高地,像小五台,「中台」有两颗松树,转身看对面山脉时,突然很清楚地看到一仰看天空的释迦牟尼佛的卧像,双手在胸前结印,头部靠普化寺,头顶有旋螺发,双颊、鼻子、下巴和松树形成的眼睫毛清晰可见,头朝东北方,足对南山寺,更远的山峰上的松树好似一万菩萨绕清凉山的境界。曾经有传记,五台山有卧佛,也曾有人试着介绍,但因为观看的位置不是最清楚,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应,原来最佳位置是古寺灵峰寺,顾名思义,一千年前的古人就发现此奇景,只有登上「灵」性的高「峰」才能见佛。
 
        发现大佛的那天是阴天,妙生法师当时想,如果这是文殊菩萨的感应度化众生,会天晴,想了之后立刻天晴;两位居士当时去采蘑菇,回来时捧着一堆蘑菇,妙生法师看了说,蘑菇平滑的顶很像和尚的光头,将来兴建这古寺之后的第一批出家僧人有三十三位,和蘑菇的数字一样,他们数了数,手上有三十二颗蘑菇一颗掉在地上,刚好三十二颗;当天一只鸟从大佛头顶飞到中台的两棵松树之间一共五次,还有其它瑞相出现,他们一直到晚上五点才回寺。
 
      发现大佛之后一连九天都有奇景出现,第九天,整个山脉为之气动,大佛照出紫光祥云,紫光呈六角形,祥云是亚洲地图,光从五台的部位放出,妙生法师说这象征着佛法将从五台放光,照亮整个亚洲,佛法兴盛将超过唐朝。大佛此时重新被发现,意喻文殊菩萨将以身教来感化,而不是文字言语来感化。
 

下一篇:康保国际风筝友谊赛暨海报设计赛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上一篇:“纪念巨赞法师诞辰一〇八周年学术研讨会”于杭州灵隐寺圆满落幕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