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港出席2017观音文化节

华夏寺庙文化网 2017-11-15 09:45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港出席2017观音文化节

觉醒副会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佛教网讯 应香港“此岸-彼岸”弘法会邀请,中国佛教协会作为内地支持单位,派出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为团长、副秘书长全柏音为副团长兼秘书长的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7年11月6日至9日赴港出席2017观音文化节——世界和平祈福法会暨观音文化论坛活动。

2017年11月7日(农历九月十九)为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当天上午,2017观音文化节——世界和平祈福法会暨观音文化论坛开幕式在香港观音讲堂隆重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等担任主礼嘉宾。香港佛教联合会副会长、“此岸-彼岸”弘法会执行主席宽运法师、陈红星主任和觉醒副会长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宽运法师在致辞中表示,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是一个慈悲吉祥的日子,呼吁两岸四地各寺庙、道场和团体践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观音精神。

国家宗教事务局陈红星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他表示观音信仰已成为中国最深厚的信仰之一,也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优秀典范。从2015年举办的观音文化节以来,其成为导向社会、净化社会的正能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十九大胜利召开、观音菩萨出家日的欢喜之时,希望两岸三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宗教的力量。

觉醒法师在致辞中表示,“慈悲,是佛法之本,教化之源。继承和发扬人间佛教精神,拓宽人间佛教的基本内涵,加强人间佛教的社会实践,努力探索人间佛教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对于新时期的中国佛教而言,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通过教内外有识之士的深入研讨,必将有助于对人间佛教深刻内涵的进一步挖掘、有助于对菩萨道精神的进一步张扬、有助于积极推动宗教为世界和平作贡献。观音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于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慈悲济世的大乘理念、传播健康向上的佛教文化,凝聚全社会之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我们深信,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香港佛教界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积极将佛陀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的伟大精神和爱国爱港、护教佑民的优良传统,落实在‘服务香江,报效祖国’的具体实践中,为香港佛教的昌隆兴盛,为香港经济的繁荣腾飞,为香港同胞的利益福祉,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在观音文化论坛上,来自两岸四地的高僧大德、知名学者共同探讨“人间佛教与菩萨的精神”。觉醒副会长也发表了题为“‘人间佛教’的理论演进及其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港出席2017观音文化节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在欢迎晚宴上向论坛主办方赠送礼物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港出席2017观音文化节

觉醒副会长与出席法会的各位高僧共同拈香诵经主法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赴港出席2017观音文化节

觉醒副会长与与会嘉宾共同鸣钟祈盼世界和平


下一篇:文化下乡进廊坊 笔墨挥毫颂中华
上一篇:华严文化节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开幕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