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华夏寺庙文化网 2018-09-20 21:53

由山西省武则天纪念馆、山西省牡丹文化园主办的,山西文水县下曲镇政府协办的“牡丹•中国第九站(文水)暨量子牡丹苗捐赠仪式,于2018年9月16日在武则天纪念馆隆重举办。本次捐赠量子牡丹活动是由下曲镇党委政府牵线搭桥,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经过考察了解,决定把中国第一批量子牡丹苗首次起苗三万株捐赠给武则天纪念馆,帮助纪念馆恢复建设牡丹园,助推文水旅游文化的发展。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牡丹•中国第九站:量子牡丹捐赠仪式现场

在捐赠仪式上,武则天纪念馆负责人韩鹰致辞介绍说,首先感谢心地善良的山西省牡丹文化园董事长左月琴同志,她慷慨解囊,一次捐赠三万株量子牡丹苗,她的大爱大德精神值得武则天纪念馆每个人学习。韩鹰高兴地还说,武则天祖籍文水,她上承贞观下启开元,她对盛唐辉煌功不可没。为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占地40亩的武则天纪念馆成立于1987年,纪念馆1996年12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武则天纪念馆负责人韩鹰致辞

韩鹰继续说,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纪念馆将深层次的挖掘其文化价值,传播中国牡丹文化史观。在谈到女皇武则天与牡丹深厚的历史渊源时,韩鹰更是兴奋的说,早在唐代,文水的牡丹种植已成规模。传说洛阳的牡丹也是女皇武则天从家乡文水移植过去的。在谈到编制《武则天文化旅游景区发展设想》时,韩鹰告诉我们说,武则天纪念馆将借助女皇文化,恢复复建牡丹园景点,创新发展“文水旅游+女皇牡丹文化+”。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前排左起:董事长左月琴,纪念馆韩鹰签约

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总监、蓝色牡丹画家蔡云启发言谈到女皇武则天与牡丹渊源时说,大家都知道洛阳菏泽牡丹,而洛阳菏泽牡丹是从何而来?洛阳牡丹最重要的来源之一便是山西文水。他引用《全唐诗话》和《镜花缘》中故事说,武则天冬日游上苑,下诏百花开放,她的诏书是首五言绝句,“明朝游上苑,火急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第二天武则天到上苑一看,果然一派春光,百花齐放,但唯有牡丹不开。于是,武则天大怒,逐将牡丹全部贬至洛阳。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总监、画家蔡云启发言

在谈到量子牡丹苗捐赠武则天纪念馆时蔡云启发言说,2016年的9月18日,乐于奉献的、中国量子农业之父武华文教授下车不顾休息,冒雨在绵山脚下指导量子技术的推广。从此,中国第一家量子牡丹基地在山西介休诞生。今天捐赠的3万株牡丹苗就是两年前左月琴董事长耕耘、武华文教授培育,中国独一无二的量子牡丹苗。介休首家量子基地、武华文的首批牡丹苗,又首次出土落户武则天纪念馆……这些天缘凑巧的“首”,冥冥中是不是注定了很多巧合?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2016年中国第一家量子技术牡丹基地在山西介休诞生

蔡云启发言介绍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时说,注册资金2000万元,民营性质的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位于山西介休市绵山风景区长寿村西。牡丹文化园是在原山西含香油牡丹种植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合并重组成立于2018年4月。公司目前在介休市种植牡丹一万余亩,研发实验种植量子牡丹360余亩。园内栽植国内各新品种730余种,6万株牡丹、芍药等花卉。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董事长左月琴(左二)、纪念馆书记郝卫凤(左三)

在谈到公司今后的经营时蔡云启说,牡丹文化产业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油用牡丹产业具有资源能耗低、综合效益好且符合国家环保大健康产业。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食用、油用、药用有望成为最有条件突破防病治病的核心和技术的学科。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发展牡丹籽压榨、牡丹优良品种种植(基因库)、培育研究(量子牡丹)、展示培训、牡丹餐饮、文化传媒、园林设计建造,牡丹农产品初加工及相关文创产品产业的开发销售等。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文水县下曲镇镇长郭宏斌发言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武则天纪念馆栽植牡丹(左起:武慧洁、郭宏、韩鹰)

文水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慧洁发言介绍说,“牡丹自古以来便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其华而不虚、贵而不俗、艳而不妖,象征着国家的繁荣昌盛,表达了人们对美满生活的期盼与追求。此次牡丹捐赠仪式,必将对宣传文水,发展经济起到积极的作用。文水县下曲镇镇长郭宏斌发言说,旅游业是全球公认的朝阳产业,下曲镇结合实际,明确提出围绕文水县“一核三位五区”的发展战略,重点推行“旅游+”模式,绘就了武则天纪念馆的发展蓝图,着力打造“人文下曲、生态下曲、多彩下曲”。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画家蔡云启作品《蓝牡丹》“敬天爱人”

出席捐赠仪式、栽植现场的有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月琴,山西省牡丹文化园有限公司总监、画家蔡云启,陕西三百书画院院长童志龙,陕西渭南富平县胜华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生、总经理林春财。出席捐赠现场的还有山西文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发宾,文水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慧洁,文水县旅游局局长郭强,文水县文联主席宋建英,文水县新闻办主任马智勇;文水县下曲镇党委书记刘杰、镇长郭宏斌,武则天纪念馆负责人韩鹰、书记郝卫凤等也出席了捐赠仪式。最后,画家蔡云启庄重的向纪念馆捐赠了自己精心专门为武则天纪念馆创作的《蓝牡丹》,作品以“敬天爱人”表示祝贺。

      (编辑:鑫果)


牡丹中国暨量子牡丹捐赠仪式武则天纪念馆举办


     招商315记者摄影家,诗画中国》《商企故事》电视栏目诚招全国市县融媒体中心和驻地采编加盟,业务团队、拍摄团队合作。播出平台:CCTV 我爱你中华网络电视频道、京视网手机台等,并和CCTV7CCTV114CCTV3CCTV2部分栏目组合作, 同时办有《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版(国内统一刊号:CN14-0015)、及二百多家网站发稿支持咨询电话:010-89456159  QQ:421808130 微信:18610236845


下一篇:首都爱心人士到和平寺进行文化交流
上一篇: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