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爱心 一路向暖——湖北江陵县普济法缘寺主持释法缘法师抗疫侧记

蔚楠 2020-04-20 18:25

从雨雪纷飞,到春暖花开,如今看似平淡无奇的每一天,却凝结着许多人的努力。

荆州市二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江陵县乡镇卫生院一线医护人员戴着及时捐赠的口罩,挺过了那些与病毒艰苦战斗的日子;坚守在抗疫前线的江陵县公安干警,在抗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收到了84消毒液、食用油、大米等物资,倍感暖心……这背后,有着江陵县普济镇法缘寺释法缘法师的默默努力和付出。

疫情紧急时,他无畏而行;防控进入常态化时,他默默关注。国家级期刊《中国宗教》,刊登了他筹措30万元爱心善款,募集抗疫物资,倾助一线,积极抗疫的事迹;《荆州日报》、《江陵电视台》也纷纷就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一)感召

尽可能影响更多的人,聚集更多爱心 。

在荆州许多媒体到报道中,有这样一个身影,身穿法衣、脚踏芒鞋,从疫情紧急时四处奔走,募资捐物,在重大危急时刻彰显佛教利济人群的大爱。这些影像,记录了法缘法师走过的路,做过的事,还有背后那颗奔腾的爱心。

疫情来势汹汹,不少医院、医护人员甚至来不及做好充足的准备,就慨然上前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用汗水和生命去拯救生命。有的医生没有口罩,却流着眼泪、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毅然走上手术台;有的医生只有一只口罩,舍不得扔掉,反复使用;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奋战着、拼搏着……

法缘法师深感医护人员的伟大,也为医护人员面对的巨大困难心酸、流泪。他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倡议佛教四众弟子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踊跃捐款,购买防疫物资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师父,我捐款100元!”“我报名,参与物资运送。”“我帮忙联系到口罩厂。”……在法缘法师的感召下,许多佛教四众弟子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他们一句句充满爱心的话语,一次次无畏的逆行,如玫瑰花瓣吐露生命的馨香,让人泪目。

病毒看不见、也摸不着,如影随形,但这无碍他们脚步铿锵。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佛教四众弟子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们,众志成城,以慈悲之心让“慈航”起航;尽己所能,铸造驱散疫病的守护结界。大家深信,在这场灾难中,有多少人付出爱,看到爱,它就有多快结束。

(二)助困

筹措多批爱心善款,倾助抗疫一线。

繁华城市的街道一夜之间变得沉寂,战疫的战场上却是看不见的硝烟。

在防护用品医用口罩购买难度大、荆州市实行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法缘法师带领佛教四众弟子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克服重重困难,四处奔走,募集抗疫物资。快速的脚步、匆忙的身影、无眠的联络。时间就是生命,每个人都在快一分、抢一秒。

1月30日,首批一万个口罩由法缘法师送到了前线医护人员手中。2月1日, 第二批来之不易的三万个医用口罩,被分别送到了江陵县红十字会、普济镇中心医院、沙岗镇卫生院、白马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手中多批口罩捐赠送达荆州周边各医院后,因疫情的缘故物资较紧张,法缘法师忧心前线公安民警的生活,经多方联络购买了84消毒液等物资。2月6日一大早,法缘师父带着84消毒液、食用油、大米等爱心物资赠送到江陵县公安干警手中。

为了让每一分防疫物资充分发挥作用,把善行落到实处,法缘法师直接对接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以及人民警察、环卫工人。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和爱心人士一起,将物资一件件卸下来,一一分发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截至目前,法缘法师累计向各级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医院、派出所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口罩7万个、消毒液2700公斤,有力支援了基层一线的防控工作。

暖意,总是在不经意间感染、弥散。

“这批医用口罩的质量非常好!”荆州市二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拿到捐赠的口罩后,向法缘法师以及各界人士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连日来一直在一线坚守,确实急缺口罩,戴着法缘寺送来的爱心口罩,工作更有动力了。

看到释法缘主持送来的物资,江陵县公安局表示感谢。他们说,当前疫情严峻、84消毒液等物资紧张,正是一线公安民警急需的。有大家的支持和爱心护持,奋战在前线的公安民更有信心和力量。

(三)仁心

用温暖的言行,传递春天的信息

一个口罩,就是一个生命的希望。一瓶消毒液,守护的是一线抗疫人员的生命。

善款来自不易,承载的是捐献者的无限大爱、深厚的爱过情怀。法缘法师格外珍惜,想尽各种办法,要把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在往返运送防疫物资的路途中,馒头、清水是法缘法师的常备之物等到一批防疫物资,他在服务区以馒头充饥,在寒冬的夜晚车上夜宿。有时,他一等就是几天,但从无怨言,心里焦急的防疫物资迟迟不来。只因为,这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人,迟一分钟拿到防疫物资,一线抗疫人员就可能多承担一分风险。

法缘法师带头捐款3万元。原本,进入医院应戴专业防护口罩,他戴着的却是普通医用口罩。他说:“把这些紧缺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

对他来说,行善助人是一种习惯。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辗转奔波于荆州市区、江陵县……,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手机、微信24小时在线,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及资金30万元。

前方,他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后方,他默默帮助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疫情发生之初,他立即在江陵县宗教部门的指导下,做好法缘寺场所的封闭、消毒灯防控工作,及时将原定的法会活动延期至疫情结束,并将相关信息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短信、电话等方式一一告知信众。同时,劝导信众居家隔离,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有效避免春节期间因举办法会等活动造成人员聚集,防止了疫情扩散。

此时此刻,春已回,花已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法缘法师仍然默默心系疫情防控,时刻准备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虽然是出家人,但我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理应出一份力,希望能够以我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聚众生小善为社会大善。”法缘法师说。(刘正 欧阳健)

下一篇:阳泉市特色文旅产品供需对接会召开
上一篇:中消协:涉疫情投诉热点集中在合同退订、假冒劣质产品等方面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