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华夏寺庙文化网 2021-08-21 17:07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会
   
        普陀山讯  2021年8月9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普济禅寺圆满闭幕。会议系统总结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道慈大和尚为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信光法师(常务)、惟航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心遐法师为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智宗法师为秘书长。推举净妙长老为咨议委员会主席,普净长老、清净长老、沈小扬居士为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在闭幕式上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普-朱管委会副主任蔡敏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宣读《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信光法师主持闭幕式。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会长道慈法师讲话

       新任会长道慈发生在闭幕会上作了《同心兴伟业 筑梦新征程 奋力谱写普陀山佛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回顾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推进普陀山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并对学习贯彻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精神、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出八点展望:一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政治思想认同是前提;二是弘传普陀名山宗风,教务教风建设是根本;三是提高僧团整体素质,佛教人才培养是关键;四是完善佛协职能机制,教制教规建设是保障;五是加强寺院场所管理,平安场所创建是基础;六是挖掘佛教文化资源,弘法利生事业是重点;七是彰显社会责任担当,慈善公益事业是载体;八是传播观音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倡议是引领。

       会长道慈法师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佛教协会新修订规章制度,严格遵循“三统一”基本原则,谋划好“三三制”总体布局,努力践行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精神,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为助力“四个舟山”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周开龙局长讲话

       周开龙局长在讲话中说,此次会议是在普陀山佛教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普陀山佛教的团结进取、砥砺奋进,展示了新时代普陀山佛教的良好形象和风貌,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必将对普陀山佛教未来健康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周开龙局长就普陀山佛教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努力在僧团思想政治建设上勇猛精进,继往开来。要紧扣时代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僧团和信众爱国爱教,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认真组织全山教职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道风兴教、文化兴教、修持兴教,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

       二、努力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上勇猛精进,继往开来。要按照《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的要求,提升佛协各职能办公室职能,提升佛协对全山寺院(单位)的管理与服务职能,增强佛协领导力和全山寺院(单位)凝聚力。积极打造普陀山文化寺院品牌,创建普陀山文化寺院的标准,提升全山寺院的文化内涵和品味,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佛教界中国化的先进典型。

       三、努力在佛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勇猛精进,继往开来。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到佛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积极参加数字化改革,主动融入数字赋能体系,充分践行普陀山佛教在当今时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四、努力在推进佛教事业稳步发展上勇猛精进,继往开来。要以新时代“三四五”发展战略为目标,不断提升普陀山佛教的中国化、法制化、规范化、精品化水平。围绕普陀山佛教自身建设的重点,大力加强信仰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教制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好各项工作。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惟航法师宣读《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信光法师主持闭幕式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会议现场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全体代表起立唱三宝歌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 道慈法师连任会长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届全体常务理事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唱三宝歌,会议在庄严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会长:道慈法师

副会长:信光法师(常务)  惟航法师  智宗法师  门肃法师  会闲法师  定明法师  心遐法师

秘书长:智宗法师(兼)

常务理事 :门肃  月灯  心遐  会闲  宏海(白华庵)  妙印  昌智  明禅  净慧  定明  定赞  界定  信光  真常  悟根  朗平  能进  常慈  惟航  续圣  智宗  道慈   题旺(以姓氏笔划排序)

副秘书长:朗平(兼)  昌智(兼)  觉如  孙波  义住  常宏

咨议委员会主席:净妙长老

副主席:普净长老 清净长老  沈小扬居士

       普陀山佛教协会七届理事会理事:了性  了音  门肃  义住  王勇  月灯  心遐  孔澜 礼证  礼贤  圣净  式净  华智  华藏  会文  会达  会闲  孙波  李子荣  杨端贞  何平国  宏伟  宏海(白华庵)  宏海(悦岭庵) 宏缘  宏霖  妙印  妙体 果净  昌智  明禅  净慧  法舟  定明  定赞  昭悟  界怡  界定  修定  信光  信理  觉如  真常  真勤  夏卫达  圆通  悟顺  悟根  宽普  朗平  祥胜  能进  常宏  常宽  常慈  惟法  惟航  惟德  寂戒  密林君  续圣  智宗  普慧  道恒  道慈  谢志斌  瑞真  照慧  静觉  慧如  题旺  德本  融正  耀淞(以姓氏笔划排序)

特邀理事:李舒迦  李巍

(普陀山佛教协会七届理事名单,共76名,其中2名为特邀理事)

(编辑:一贤居士)

下一篇:深圳弘法寺、深圳市智慧东方公益基金会向襄阳水灾捐赠30吨大米
上一篇:建党百年“超神艺联杯”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