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

佚名 2015-01-20 16:04

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

     6年前,一个在天涯吐槽内心苦闷、自曝想出家的帖子引起了轰动——只因帖子的主人公天赋异相,而且帅呆了!他硕大的耳垂可谓举世无双,人们纷纷赞美这大概就是经藏中描述佛的32相80种好中的瑞相“耳轮垂埵”吧!(图片来源:加拿大华人网)

    随后6年里,他真出家了!出身农村的他,拒绝了无数成为富二代女婿的机会,顶着“中国80后第一帅和尚”的光环,在佛学院4年求学,毕业后,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选择回到家乡去恢复一座无人问津的荒村破庙!

    中国历来就不乏投身空门、志求解脱的好儿女,但他的故事仍然充满了我们这个浮躁时代难解的异彩,让我们来认识他——浙江省永嘉县岩头镇普安寺的住持释明心师父。

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

    “我们看到小师父的第一眼,心里就认定:他大约就是为佛而生的吧!问小师父:能说说是什么将你引入佛门的吗?小师父答:我也曾在政府部门工作过,感觉很没劲,那不是我的心性所在。在微博上,他曾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我知道,我有无数次成为富二代女婿的机会,但是,这不是我要的。”

   “貌若潘安,在当下的中国无疑是巨大的资源,更是极大的诱惑。但小师父心性极其淡泊,纯明而真诚。与他在一起,百念全消,只留安静。真美,在灵魂深处。”图为出家前的明心师。

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

    明心师自述说:“我出生在浙江省永嘉县楠溪江畔的一个古镇,这里风景如画,民风淳朴,只是随着时代的变迁,佛教已渐消亡,到现在已没有佛教信仰,全镇没有一个出家人和居士。

    简单的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佛号,伴随着引磬、木鱼的敲击声,仿佛让我看到深山古刹、禅影僧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般的丛林生活。一向多愁善感的我,泪水已盈满眼眶,那不正是我向往的世界吗?

   “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披最难。将此深心奉尘刹,实则名为报佛恩。不要问为我什么出家,也许这是命运的安排。抑或是前世的残影留思所致,从小我爱穿的就是袈裟。”

    恢复老家的唐朝古刹普安寺非常艰辛,每天要做搬石搭木等苦活,一次他好心挽留外地香客在寺里过夜,结果半夜床就塌了,让他很是愧疚。庙里没有一位本地护法居士,每个月功德箱里也就几百元钱。图为明心师想恢复的普安寺。

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

    常有人说我应该去大寺院发展,在这小庙起点太低了。我出家不为求名利,当周边百姓特意来看我们出家人长啥样的,或看到有人请走寺里结缘的经书,或看到有人特意来听我们诵经时,我就法喜充满,觉得没白活。

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

                 永嘉县佛协颁发的证书

 

 

 

 

下一篇:用佛的智慧包容世界
上一篇:高僧故事:砍柴少年目不识丁 学佛成就举世震惊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