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佚名 2015-05-26 15:41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老挝百岁僧王Most Ven.Phong Samaleuk

  时节和合,因缘具足,时2015年5月19日,在大愿大和尚与老挝佛教协会主席、百岁僧王所结下的殊胜法缘下,经由国家宗教局批准,老挝僧王Most Ven.Phong Samaleuk莅临我国广西进行佛教文化交流活动,顺此因缘,广西合山灵岩寺及广大信众联合发力,为老挝僧王举办百岁寿诞和浴佛法会,寿诞庆典于21日在广西合山市举办,广西南宁市和来宾市等政府各级领导、地方信众以及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信众上千人前来给僧王贺寿。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工作人员与百岁僧王合影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僧王为信众加持

  19日下午,百岁僧王协同两位侍者抵达广西南宁国际机场,各方信众共100余人前往机场迎接。随后僧王入住了南宁国际酒店,并不辞辛劳,亲自为信众们一一加持,为大家展现了不老的风采。


  20日上午,广东四会六祖寺大愿方丈抵达南宁,与僧王会面,并与南宁市领导代表一起聆听了僧王的开示。僧王对大家分享了老挝佛教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对中老两国佛教作了对比,表示路虽然略有不同,但方向是一致的;另外僧王还强调了五戒的重要性,僧王发现现在很少有人能做到遵守这五条戒律(不杀生,不偷盗,不淫邪,不妄语,不饮酒),并表示路就在眼前,只是大多数人缺少正知正见,都在按照自己的想法走,这也是佛教存在并传承下来的原因,即为大家提供指路明灯。僧王的精彩开示令在座的听众法喜充满,皆大欢喜。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大愿大和尚与僧王会面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大愿大和尚为僧王主法祈福

  

  21日上午,僧王与大愿方丈同行前往合山灵岩寺参访,灵岩寺当家师禅义法师携四众举办了“僧王庆百岁生日浴佛法会”,大愿方丈亲自为僧王主法祈福,法会殊胜而庄严。


  法会结束后,僧王的百岁寿宴在合山红河酒店隆重举行,大愿大和尚、地方各级领导以及十方信众约三百人出席本次宴会。主办方为僧王准备了生日蛋糕,在众人齐唱《生日歌》的时候,僧王亲自吹灭了庆生蛋糕上的所有蜡烛,令在场的领导和信众赞叹不已。寿宴期间,禅义法师代表大愿大和尚上台致辞,祝愿僧王法体安康,长久住世,传播正法;随后,僧王也发表了讲话,并表示如有可能,120岁的寿诞也在中国举办,一席话令台下的众人喜笑颜开,并抱以热烈的掌声。寿宴的最后,十方信众纷纷为僧王敬献礼物,僧王也慈悲地一一为信众们加持。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僧王亲手切生日蛋糕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台下热情的信众们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大愿大和尚给僧王赠送礼品

              老挝百岁僧王来华过寿

                                      僧王与禅义法师


  下午寿宴结束后,大愿大和尚和禅义法师分别为僧王赠送了珍贵的礼品,并对僧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僧王也回敬了真挚的祝福,祝愿中国佛教发展越来越昌盛,给更多人带去正知正见,帮助众生脱离轮回苦海。


  截至发稿时间,僧王一行已前往桂林参访,不日将返回老挝。整个寿诞庆典在僧王的护持下圆满完成。感恩如此殊胜的因缘,让有缘人得以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老挝是个佛教古国,到处都弥漫着宗教的浓郁气氛。全国各种佛教寺庙、佛塔4970余座,而在老挝首都万象市就有寺庙、佛塔200多座。老挝百岁僧王Most Ven.Phong Samaleuk是现任老挝佛教协会主席,他16岁出家,20岁受比丘戒,后于2011年1月就任老挝佛教协会主席,在世界佛教界有着广大影响,非常受佛教各界重视。僧王曾在2011年到广东四会六祖寺访问,与六祖寺大愿方丈结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并在之后的多次活动中与六祖寺还有大愿方丈有着密切的联系,是中老两国佛教文化交流的重要人物。


  老挝僧王的百岁生日是在2015年4月10日,生日当天,由林觉海居士代表大愿大和尚前往老挝对僧王祝寿,并祈请僧王前来中国举办寿宴,僧王听后非常欢喜,当即就答应。僧王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中国东盟佛教文化节将在广西举办,百岁僧王亲自为此次文化节签署了倡议书。


 


        

 

下一篇:虚云和尚朝拜五台山的传奇故事
上一篇:传印长老在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致开幕词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