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宗局副局长蒋坚永赴五台山出席梦参长老寿诞并致辞

佚名 2015-07-27 18:14

 

            

国宗局副局长蒋坚永赴五台山出席梦参长老寿诞并致辞
国宗局副局长蒋坚永赴五台山出席梦参长老寿诞并致辞

国宗局副局长蒋坚永赴五台山出席梦参长老寿诞并致辞
梦参长老寿诞现场

佛教在线五台山讯 2015年7月17日,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在山西省五台山真容寺举办的梦参长老一百零一岁寿诞活动并致辞。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山西省宗教局局长高键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佛教界人士和信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梦参长老出生于1915年,早年曾跟随弘一、慈舟、倓虚、虚云等多位近代高僧研习佛法,建国后,先后在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任教,并赴美国、加拿大、台湾等地弘法多年,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影响和声誉,现为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蒋坚永在致辞中表示,梦参长老信仰笃定,严持戒律,深受广大佛教徒和信教群众的尊崇爱戴。他号召佛教界人士学习梦老爱国爱教、饶益众生的精神和戒行精严、慈悲济世的愿力,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坚持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附: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在梦参长老一百零一岁寿诞活动上的致辞

今天,我们相聚于五台清凉圣境,隆重庆贺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梦参长老一百零一岁华诞,可谓因缘殊胜,龙天欢喜。我谨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向梦参长老致以衷心的祝贺!恭祝梦老法体安泰,福寿无量!向出席胜缘佳会来自海内外的各位高僧大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梦参长老是当代佛教界行高德硕、四众归仰的一代高僧,被誉为“深山中的一盏明灯”。梦老出家80多年,遍参耆宿,显密双修,曾亲近弘一、慈舟、倓虚、虚云等多位近代佛教大德。他一生研习佛法,孜孜不倦,诸宗要义之精通,讲法之圆融,堪为当代佛门学习之典范。梦老以弘法为己任,曾先后任教于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并以古稀之年多次赴海外弘法。他走遍大半个美国,讲筵不绝,广结法缘;他在台湾创造连续45天讲经行程,随缘度众,弘化大千。梦老更以其智慧和博学,随机教化,接引众生,可谓慈悲无量,法缘鼎盛,堪称禅林典范,佛门泰斗。

作为一名世纪老人,梦老人生起伏,历尽艰辛,但信仰笃定,严持戒律,参学修行,勇猛精进。梦老虽身居佛门,但心怀家国,仁济众生,福被社会。抗日战争时期,法师在北京以善巧方便智慧,多次掩护抗日爱国人士躲避日军的抓捕。他爱国爱教,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作为修行的准则和度化众生的宗旨,带领四众和十方檀越,护国利民,团结进步,深受广大佛教徒和信教群众的尊崇爱戴,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影响和声誉。

各位法师、各位朋友,今年4月,中国佛教协会召开了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中国佛教未来健康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藉此殊胜因缘,衷心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学习梦老爱国爱教、饶益众生的精神,学习他戒行精严、慈悲济世的愿力,坚持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深入贯彻中国佛协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精神,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促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引领广大信教群众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福梦参长老德寿其昌,六时吉祥!

衷心祝愿五台山在广大僧俗的护持下,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衷心祝福各位高僧大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心康泰,福慧增长!

下一篇:证严上人:识得苦谛娑婆去妄
上一篇:虚云和尚朝拜五台山的传奇故事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