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诚长老九十零一寿诞 祈愿长老久住世间

图:姚勇 2017-03-10 13:20

一诚长老九十零一寿诞 祈愿长老久住世间
一诚长老仍坚持阅读书写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欣逢一诚长老九十零一寿诞。

苦头陀一诚长老

一诚长老,中国佛教高僧,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1926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宁乡县,毕业于海灯执教的佛学研究苑。一诚长老历任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等。1949年6月出家;1956年冬由虚云长老亲任得戒和尚,受具足戒。1957年,在虚云长老的主持下,得沩仰、临济法脉。1985年,承当真如禅寺方丈,重兴祖庭。一诚长老以弘法利众为己任,实践着苦行头陀之志向,海内外声誉极高,深受教内外尊重。

一诚长老语录

1、佛在世时,每天早起在头上摸三下。老百姓有头发,和尚没有,时间久了会忘记,比丘要摸三下头,摸一摸就不(会)忘记了。出家不是随便的事,是大丈夫之事,大丈夫要做大丈夫之事,要利已利人,不能把自己看轻,在社会上是有影响的。所以要注意僧格的养成。 

2、人之所以苦的原因是无明,因为无明,所以不觉悟,才生贪、嗔、痴,如果你对无明有觉悟,就不会如此。

3、对上恭敬,对下慈悲,对事认真,对人和气。

4、所谓修行,修就是改,行就是实行。


5、佛像和木鱼都是木头做的,但佛像受人恭敬,木鱼受人敲打,为什么呢?因为木鱼口大表是非多,肚子大装的却尽是贡高、妒嫉、无明烦恼,所以要被人打。而佛相慈悲欢喜,妙相庄严,所以受人恭敬。(图:姚勇)

下一篇:明生大和尚主法 广益法师三年闭关圆满
上一篇:学诚法师:互联网时代佛教不能保持沉默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