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民间建抗日博物馆 珍藏万余日军侵华铁证

白云水 2016-05-30 19:37

 

     中新网唐山5月29日电(记者 白云水)29日,拥有近万件侵华日军文物的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在河北唐山举行开馆仪式。专家认为,该民间博物馆收购、收藏的抗战文物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可以作为日军侵华罪证对外展出。 
  印政抗日博物馆馆长李印政有着很深的“抗战”情结,从小就对“地雷战”、“小兵张嘎”等经典红色电影百看不厌。长大以后,他萌发了创办抗日博物馆的念头。 
  李印政的藏品,包括日本侵略军用过的枪炮弹药刀具,各种地图,服装鞋帽钢盔以及日本侵略军每侵略到一个地方自己拍照炫耀的罪证照片,自我吹嘘宣传的书报,作战记录和战死人员花名册等实物。其中不乏日军将领使用过的图谋瓜分中国的战略地图,准备占领开采掠夺中国资源的矿产分布图,对满蒙朝鲜等作战态势图等孤品。 
  李印政的这些收藏品经国家博物馆肖贵洞,中央档案馆李国伟,军事博物馆杨海峰,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要秋霞等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鉴定组评估鉴定,并出具了鉴定书。专家认为李印政收购、收藏的抗战文物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可以作为日军侵华罪证对外展出。 
  正式开馆的印政抗日博物馆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先期布展的3层就有近700平方米,免费对民众开放。按照规划,待博物馆全部建成后,声光影电和沙盘讲解将达到现代化展馆水平。 
  李印政表示,他计划筹建抗战题材的影视剧拍摄基地,加紧进行影视剧创作、拍摄,增加互联网动漫制作以及加紧“红色文化丛书”的编纂出版,将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建成抗战史资料收集及研究基地。(完)

下一篇:佛山真有“佛山” 满山百尊佛像让人叹为观止
上一篇:敦煌壁画中的古代劳动者:三教九流各显神通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