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河北省广宗县三明寺果振法师

尹妮子 宋强 2017-03-20 16:39

把三明寺打造成爱国爱教正信正行造福一方佛教场所

访河北省广宗县三明寺果振法师

银河传媒总裁宋家臣先生与三明寺住持果振法师合影

猎狐网讯(通讯员 尹妮子 宋强)2017年3月16日,银河传媒总裁宋家臣应三明寺果振法师之邀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核桃园乡的三明寺,对三明寺进行专访。

宋家臣:果振法师您好,请谈一下您的佛教经历好吗?

果振法师:我字慈荣,自幼善根深厚,于2004年6月礼当代律学巨匠上弘下川老和尚披剃,为其关门弟子。曾就读于青岛湛山佛学院、福建太姥山律学院。2006年8月在浙江奉化雪窦资圣寺上惟下贤老和尚座下圆具。

宋家臣:三明寺是一处历史悠久的寺院,请介绍一下寺院的情况。

果振法师:三明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核桃园乡七斗店村西北。始建於唐朝,明清版[广宗县志]均有记载,宋代时毀于水患,明清时又进行了重修,现保存有后世重修碑记四通及其它石刻。      

访河北省广宗县三明寺果振法师

三明寺现保存的碑文

宋家臣:原来的三明寺是什么情况呢?

果振法师:根据有关历史资料传承记载:三明寺长70米,东西宽60米,分布面积4200平方米。遗址断面上发现文化层,堆积明显,共分四层,第四层为宋代时期的文化层,包含有瓷片,陶盆口沿,器底等。三明寺原有前殿、后殿、西廂、东廊,气势壮观,造型別具一格。

宋家臣:请介绍一下目前三明寺的发展情况。

果振法师:三明寺计划在2017年4月14日,举行大雄寶殿奠基庆典仪式,之后将再现三明寺的香火繁盛,气势恢弘之态。

宋家臣:佛教作为社会科学的一门学科,在国家建设,稳定社会发展发面,起着重要作用,请谈下您的思路。

果振法师:我们会严格遵循佛门佛规,传承善德,弘扬真善,不折不扣的按照河北省佛协倡导的"庙不在大小,能起到效果就好"这一理念。把三明寺建设成为当地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造福一方的佛教场所。

访河北省广宗县三明寺果振法师

银河传媒总裁宋家臣先生 秘书长尹妮子女士与三明寺住持果振法师合影

宋家臣简介:百科http://suo.im/2tHIqB

宋家臣,河南省信阳息县人,13年的居士生涯,潜心研究佛学,现任银河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兼猎狐网总编辑。



下一篇:南京方山定林寺将在五月举办第三届佛教音乐节
上一篇:宋家臣:专访邢台市广宗县钟楼寺住持常念法师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