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农禅寺儿童夏令营 培养孩童注重礼仪懂得感恩

佚名 2012-07-14 10:29

 

                                          法鼓山农禅寺儿童夏令营 培养孩童注重礼仪懂得感恩

                                                        法鼓山农禅寺儿童夏令营

台湾讯 通过禅修体验、礼仪学习、团体协作,暑假期间法鼓山在各分寺院所举办的儿童心灵环保体验营,总能为参与营队的学童们,带出纯真自然的笑容,在心中刻画出难忘的快乐记忆。 

     法鼓山农禅寺于201279日起接连四天举办儿童夏令营,带领130多位小学生,从鼓动童心台湾是宝岛身体万花筒等令人惊奇的动态课程中,展现出活泼的热情与活力;而茶禅小小禅士路的旅行等静态的学习,更是让参与的学童,在炎炎烈暑当中,体验到心定自然凉的道理。

         

               法鼓山农禅寺儿童夏令营 培养孩童注重礼仪懂得感恩

                      教导小学生当“小小禅士”

 

    十分受到学生欢迎的法鼓山儿童营队,已经举办了近二十年,早期曾经参与相关活动的学童及队辅,已有许多人成为父母。住在台北的洪怡静就说,求学时期曾多次担任儿童禅修营的义工,非常喜欢法鼓山在儿童生活禅的规划,养成孩童们学会注重仪态、懂得感恩,从心灵环保获得对人生受用无穷的好处,因此等到她的孩子符合报名年纪后,便积极鼓励他们参与法鼓山的儿童营队。

 

               法鼓山农禅寺儿童夏令营 培养孩童注重礼仪懂得感恩

                          学习茶禅

 

    为了不负家长们的寄托,让未来的主人翁们,奠定平衡的心理、良好的品格,农禅寺今年举办的儿童营,格外注重孩童们在语默动静之间的礼仪环保,除了老师和青年义工们爱心、耐心的引导,启发学童尊重他人、自律乐群的认知外,法师们也在活动圆满前,带领学童从模仿他人的面部表情中,察觉出微笑才能让人心生喜悦,藉此提醒大家要常常反问自己今天微笑了吗?运用在此学得的禅修体验,让身心时时保持在愉快、放松的状态,为自己创造出和乐幸福的人生。(文:张曜钟 图:农禅寺提供)

 

下一篇:寺院承包究竟错在谁 佛教不能背黑锅
上一篇:游学峨眉夏令营开营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