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华夏寺庙文化网 2021-06-23 17:40

      6月21日上午,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轮训第一期培训班在浙江佛学院正式开班。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常晓波,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怡藏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教育培训专委会主任光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等出席开班式,浙江省内各寺院主要负责人约50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式由浙江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主持。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晓波巡视员、光泉法师致辞,怡藏大和尚、钟新章副主任先后讲话。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全体起立唱国歌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持定法师主持仪式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常晓波巡视员代表宁波市民宗局致辞

      常晓波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展现宁波乃至浙江佛教界在爱国爱教、守法持戒、正信正行的良好风貌;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佛教中国化故事,增强浙江佛教界的文化影响力和号召力;对于继续坚持佛教中国化进程,推动佛教走向世界,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光泉法师代表浙江省佛教协会教育专委会致辞

      光泉法师表示,佛教人才培养关乎佛教传灯续焰、继往开来,是佛教自身建设、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浙江省作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理应为中国佛教人才培养肩负起时代职责和历史使命,做出更具开拓性的努力,其中大力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的佛教僧才,是浙江佛教界的一项重要事业。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怡藏大和尚讲话

      怡藏大和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佛协教育培训专委会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大纲(2021-2025)和本年度工作计划的具体安排,是今年浙江省佛教界人才培养教育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旨在推进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推进佛教中国化工作走深落实。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好四史,把爱党、爱国和爱教有机结合起来,用党的百年奋斗史教育自我、润养精神、守牢底线,以之献礼建党百年;他勉励学员们明确目标,安住当下,与时俱进,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修行,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成为“荷担如来家业”的中坚力量;他要求学员们遵守纪律,珍惜学习机缘,充分提升自己,坚定成为爱国爱教、正知正见、正信正行、涵养学识的高素质僧才的决心和信念,力求做到来之愿学、学之能悟、悟之有成,努力开创浙江佛教界弘法利生新局面。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钟新章副主任讲话

      钟新章副主任代表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意义重大,标志着浙江佛教教职人员的五年轮训工作正式启动。本期培训班师资力量配备优秀,课程安排合理,突出了佛教中国化、政策法规、政治理论、寺院管理等学习内容,相信通过这次培训班,浙江佛教必定能够进一步培养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素质佛教人才,以更好地发挥浙江佛教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他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中共十九大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导,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满怀信心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二要学研结合实际,深入研究佛教中国化这一时代课题,把佛教中国化理念同教育培训工作切实结合起来,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对我国佛教中国化历史进行系统学习、研究,提炼历史经验,汲取变革智慧,进一步增强推动佛教中国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对佛教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三要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起服务社会的大局观,在学习、工作、弘法过程中大力传承发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率先垂范,自觉维护佛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引导广大四众弟子和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争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开班式在朗朗三宝歌声中闭幕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是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轮训计划的第一期培训,是遵照党和政府关于宗教院校工作和宗教界人才培养的有关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对教职人员培训工作的基本要求,结合浙江省佛教教育培训具体情况,由浙江省佛协主办,浙江佛学院承办。按照《浙江省佛协教育培训专委会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大纲(2021-2025)》制订实施方案,首先开展省级培训班的培训工作,各设区市佛协依照计划大纲有序开展实施市级、区县级的培训计划。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丰富,除邀请了市民宗局、市委党校有关领导、老师及相关专家、法师授课,还将开展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活动。

                                                编辑:红研


浙江佛教教职人员轮训首期培训班在雪窦山开班

好消息:2021全国素质教育新课堂教研成果评选开始了,主要有论文、课件、微课教案评选等。同时开展第十四届“正心杯”全国校园科幻写作绘画大赛。主办单位:《山西科技报·今日文教》编辑部、中国中小学教育艺术教与学研究中心、《作家报社》、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中华文教网等。咨询电话;010-89456159 微信:15011204522  QQ:1062421792


 

下一篇:2021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在灵隐寺圆满结业
上一篇:中佛协第十届理事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举行
相关文章
中国文艺名家展览馆
返回顶部